close

DSC_0271 (2)  

這是玫瑰還是薔薇?

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喜歡老家的這株花...

好多次我回老家,陪著爸爸閒坐在騎樓,看著大埕旁的這株花開著粉嫩花朵,哪怕是只有幾朵,也很迷人。

有一次,順手拿起相機拍著,爸爸靜靜看著我拍。

轉身,也幫爸爸拍了照片。

DSC_0047

從小,不論我做什麼,爸爸就是這樣靜靜地看著我,是一種支持,是一種力量,是一種安定。

知道爸爸眼力沒有太好,我知道他會好奇,我究竟是在拍什麼?所以,把相機中的照片在螢幕上放大,湊到爸爸眼前讓他看得清楚,「爸~你看這花有水無?」

當時,我開玩笑說:爸~你現在腳無方便,無法度企在花欉前放尿澆肥,花無營養所以開沒幾蕊啦。以後,我替你去放尿澆肥,才會開祝濟。

爸爸還是回我一貫的靦腆笑容....

...............................................................

 

爸爸走後,天氣寒冷,從大肚溪口直灌而來的強風,搖撼著每株花木,大概都瑟縮了無生氣了。

但是這株花,卻是拼命地開放,強風狂搖著枝芽,搖落片片花瓣,再在地面翻飛捲動,灑滿爸爸靈前的大埕...

有一天,我循著花瓣繞過靈前的帆布牆,看到這株花,粉紅花朵開滿枝頭,我細細數著,含苞的、盛開的、掉瓣的,近百朵的花在上頭,我終於瞭解,爸爸靈前的大埕上,為何有這麼多的花瓣了...

因為,花開見佛!

爸爸,您要好好牽著菩薩的手,放心地跟祂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