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小玩意兒,看得出來是什麼吧?

這是好多年前,我在朋友家捏的陶土半成品!

印象中好像是陪著別人去玩,順便也玩一玩
當時手上抓著一陀陶土,也不知要捏什麼,就信手亂捏一通,然後就出現一個雛形....
咦~~蠻像古人席地斜坐樣,好吧,就來個「李白飲酒」吧!
這陶土不大,所以,就用意象概念來表達吧,所以,那五官都不是太具體、太清楚......(其實是自己也捏不出具體樣啦!還說得好像很懂?哈哈哈!)
不過,至少還看得出一個箕踞在地的古人,曲起右腳、左手支地,右手中握著一壺酒...仰天、望月、吟詩......



再看看另一個角度


再看一張局部....

小時候,隔壁是一間佛像雕刻店
我好喜歡那初具雛形的木頭,反而不喜歡刻得太細的神像
不曉得是不是這樣,讓我喜歡上意象雕刻...
就像朱銘的「太極系列」一樣!

當然啦,這小玩意兒怎可能比得上朱銘大師,我只是隨便說說,呵呵...

這幾張照片,是朋友拍回來給我的
因為,這「李白飲酒」從捏好的那一天,就被朋友要求收藏了。幾年來,一直放在她的辦公桌上,那麼久的時間,也不知李白已經喝了幾甕的白乾了?

日前見到她,又想到這小玩意兒,所以,拜託她幫我拍照寄給我,也順便考考她攝影技巧是否有進步,哈哈!!

說來,她也是我的貴人之一。
那時,寫稿還是用手寫的年代,突然有一天,報社要求我們逐步改為電腦寫稿、網路傳送。讀書階段從沒碰過電腦的我慌了,剛好她願意犧牲午休時間,將電腦讓給我練習並且教我電腦概念。
從最早的WORD打字,ㄅㄆㄇㄈ的「一陽指」法開始,逐漸越打越順。就這樣,從不懂電腦、打字超慢,到最後,一個半小時內可以輕鬆將一天報社所要求的二千字稿子搞定!
這都得感謝她,所以我說她也是我貴人!

那天,我拿著這陶土把玩,那時陶土還沒完全乾硬,她看到了,直說很喜歡,我當然就送給我心中的貴人囉!於是,李白就天天在她辦公桌上喝酒啦!

還記得我曾經寫過「
李白」嗎?我喜歡這詩仙!再回顧一下吧~~
DSC_0470  
.....................................................................

另外,你想知道我是在哪完成這小玩意兒的嗎?
剛剛說「朋友家」,其實這位朋友是一名藝術家,叫做林文嶽,在白河鎮崎內里經營「白荷陶坊」,GOOGLE一下應該會有相關資料...




這是白荷陶坊入口指標~


林文嶽是第一個將蓮花手繪在T恤的藝術家,那時,我經常穿著他送的「蓮花T恤」跑新聞,替他免費廣告(有一次,同業竟然將我穿蓮花T恤的模樣照下來當新聞題材來寫呢!),就這樣,將林文嶽手繪蓮花衫打響了知名度。
後來,白河蓮花節紀念T恤,就是拿他的圖去印製的。如果你曾經在新聞畫面有看過台南縣長蘇煥智,他也總是穿著林文嶽所繪的唐衫。
後來,不只簡單的T恤,林文嶽還將蓮花畫在典雅的中國服、旗袍、裙子等各型衣物上,不只因為手繪「獨一無二」的價值,更是氣質萬千,所以生意應接不暇,他總要熬夜趕繪。一到賞蓮旺季,一些批發商更是直接在陶坊中等他畫完,立刻用吹風機吹乾後帶走,不然一定等不到貨...我總勸他「賺錢有數,生命要顧」,他總回我,會這麼累,是拜我所賜,哈哈!

不過,目前他已經應收藏家的要求,不再畫T恤了。


手繪蓮花旗袍

白荷陶坊大門

林文嶽是白河當地的藝術家,謙虛有禮,溫文儒雅,與他聊天,很自在,很有收穫。年輕的他頂上卻是無毛,講起藝術來卻更有佛意禪理,「與蓮對話」、「聽蓮花開放的聲音」...,是他給我的概念,非常有見地。
就這樣,白荷陶坊從原先的簡單廠房,被他改造得很優雅,布置得十分雅致,坐著靜靜品茶也都是難得的享受啊!有空,不妨去走走看看吧~~





寫到這裡,我發現:
人的一生,受人幫助,也可能幫助人。
自己有貴人,自己也可能是別人的貴人...我喜歡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