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35  

《流浪狗之歌》
台語。圖/文:亦劍

按怎我哪ㄟ未記
伊摟趙(抱著)我的氣味
原來是雨水沃濕我的鼻
按怎我哪ㄟ未記
阮兜是立ㄟ叨位
原來是車尾燈閃閃熠熠

青紅燈腳我走尋伊
對(跟)每台車踵(闖)來踵去
攏嘸是伊

雨水啊雨水
請你麥擱創治(作弄)
我祝想要趕緊轉去
伊只是無細慮(小心)
嘎(把)我ㄟ箍啊(項圈)放開
不是朝工(故意)將我放未記

雨水啊雨水
請你麥擱創治
我祝想要趕緊轉去
伊只是要教示(教訓)
乎我麥擱烏白吠
無麥(不是要)叫我變成流浪兒

佇這ㄟ街市
已經踅一年
嘸知伊是嘸是擱會記
兮當時
嘎我摟朝朝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