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旅遊指南,帶我出去;另一本空白筆記本,希望可以讓我用彩筆帶回記憶與感動~試畫一幅「雪地的狐狸」)

日子,總是週而復始--雖然每天認真過日子
工作,總是一成不變--雖然還懂得樂在工作
但是,其實,生活還是需要充電的!

熬了許久,今年暑假決定出國走走!
沒錯!就是這本旅遊指南的主題:澳洲!
長這麼大,沒看過下雪,沒在雪地上走過。我們這行業比較可憐,出國只能利用費用比較貴的寒暑假,而寒假,父母健在,要陪他們過年,我是不可能出國的,所以,想見識北半球的雪景,難!所以決定往南半球去!

國文課教學生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地理課裡則是教學生世界的風光與地理特性。
身為老師,總不好只是照本宣科,還是要自己多多見識,才能真正有料,學生也才更有興趣。
所以,出國到處走走,是我的夢想!
相信許多人的夢想也都是~環遊世界!但大多數人都是把這個夢想留在「退休後」!
我算了算,我要退休,還很遙遠,尤其到時都走不動了,還是趁現在能走,趕緊出去走走才是!

帶著相機,儘量拍,留住回憶;一本筆記本,多寫、多畫。相互搭配,才不會因為年紀大了記憶不好,回來之後,全忘光啦!

這篇,主題是什麼?
我要去充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