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來到Circular Quay(環形碼頭),整個藍天萬里無雲,陽光照得全身暖烘烘的,很適合停歇下來坐坐,就為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畫一張吧!
雪梨歌劇院真的是一棟絕美的建築物,不論從哪一個角度欣賞,都很美!

外國人真的是比較善於鼓勵人的,有幾位經過的人,也會不吝嗇用最簡單的英文與眼神、手勢給予鼓勵,讓我這個不大會寫生的人,也彷彿信心十足囉!呵呵!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感謝你!

不到一個小時,身子曬暖了,也差不多畫好了,我才驚覺身後站了一個人,我不知道他看了多久,但他知道我發現他之後,便開始聊了起來。
Yu Bi是一位韓國人,也是一個獨自出遊的背包客。他原本以為我是學美術的,但他知道我只是對畫畫有興趣,顯得很訝異,也一直希望我可以為他畫一幅素描,由於盛意拳拳,所以我也就大膽嘗試囉!
幸虧他的特徵還算明顯,加上背包客的「頹廢率性風」,所以,還算好畫!

怕他擺pose會累,所以,畫得比較簡單,給他看時,他發出一句「wow~」,我想,他應該是滿意的吧!嘻嘻!


為他拍了照片之後,本來要說再見,但他要我在此等一下,不一會兒,拿了一杯咖啡給我,此時,坐的位置陽光已經不見,這杯熱熱的咖啡,真的是太棒!


我寫,我的一張素描,原來還是可以賣錢的,只是,價格大約是一杯咖啡吧,哈哈!
其實,路途上這樣的不經意交會,互相激盪,才是無價的!
所以,人生,真的要多旅遊,因為,「人生,就是在旅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