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山的岩石,顏色偏黃,據說,在黃昏時,夕陽照射下,會像黃金一般,我心想,到那時三姊妹一定會像穿上金縷衣一樣耀眼吧!


進入遊客中心,裡頭當然有商品販售部,但價格貴外面甚多,所以,只是看看,順便試試自己適不適合牛仔風?呵呵



Bed&Breakfast,就類似我們這裡的民宿吧


長這樣,很讚吧?不過,價格如何,我就不知道啦!


遠方山頭這一棟房子,哇!能住在山頭,直接對著藍山美景,是多麼讓人羨慕的事啊


就連道路旁的民宅,都是這般美麗!


這屋子的主人(是一位獨居的退休老先生),在門口掛了飼料,餵食野生的鸚鵡


這個!


這個!


這個!


甚至這個,都跑來覓食啦!
他家後院,就是這個景!棒吧!


好啦,進入另一個正題!
接著,我來到藍山景觀世界(Scenic World)


前面廣場上,三個女生雕像,應該就是三姊妹吧!另外還有一個手持迴力鏢的男生。











景觀世界裡,有三種交通工具,而我選擇了cable way 與sky way 兩種纜車。另一項是早期採礦所用的絞鍊纜車,據說坡度達52度。

乘坐cable way 從景觀世界往下方的雨林區而去!可以來一趟雨林芬多精之浴。


這纜車的坡度也挺大的!不過速度不是很快,不用擔心會像雲霄飛車一樣啦!
隨著中國觀光客越來越多,纜車上的服務小姐在問清楚一有些是華人,也能說上一句:大家好!這就是國際化啦!


雨林步道中保留的舊礦坑,上面標著1878


當年這裡是採礦的重鎮,所以,設置這些讓遊客了解這一段歷史。


在雨林區,抬頭就可以三姊妹,此時,天空中也開始飄起雲來了!
跟剛來到這裡時長煙一空的碧藍別有一番風貌了。


閒晃之間,陽光更金黃了!


三姊妹像不像穿上金縷衣了?

夕陽成金黃色,那就表示很快就天黑了,所以我趕緊在回到山頂,再搭乘另一個纜車skyway


就是長這樣啦,其實都是纜車,只是路線不同。剛剛那個是上下的,垂降到山谷裡的雨林區。而這個則是橫向平移過一條河谷,到另一個山頭。


纜車上再度欣賞黃金三姊妹的風采!


山壁上的陰影很有立體感,也像人的側臉。


纜車對岸的山頭景觀。那高大的綠樹,就是剛剛老人餵鸚鵡的地方,這樣,你有概念了吧?(我是說那房子的價值啦!呵呵)


搭這纜車,最大的賣點,就是右邊可以再看看三姊妹及山谷,左邊下方則是這個小瀑布,三段式瀑布,水量不大(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但可以居高臨下看瀑布,這還是頭一回呢!


天漸漸黑了,該離開藍山了!
藍山,真美!
所以,我超高興自己能夠完成這一幅藍山三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