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希望自己每天都能有個人陪我談愛...
有人說:希望能有個人天天聽我說心情...
有人說:每天能收到你E-mail,就感覺你的陪伴...
有人說:MSN上留下隻字片語,就代表掛念...





有人說:
你我都不曾預料得到,走過千山萬水、經過風風雨雨多年後,我們還會再相見!
再續前緣的歲月裡,你總是聽我沒完沒了地傾訴,幫我承載了許多煩惱與傷痛,陪著我走出陰晦的天空。
在我快樂的時候,我會想要告訴你,與你分享那份雀躍的歡喜,因為你肯回以歡欣的聲調,我的快樂也擴大了起來。
在我鬱悶傷感的時候,我同樣會想到你,只想跟你傾訴我悲傷的心情,只要你肯傾聽,我的憂愁就會慢慢釋放,我的笑容也會慢慢綻放開來。
那是一種比友情和愛情更深厚更豐富的情感。
日子久了,我的依賴性成了一種習慣...





我記得:
 

大一時,住在學校宿舍時,一位班上女同學總會在晚上跑來我寢室,為免誤會,也總要打開房門,她有時開心地聊著,有時卻是淡淡憂愁不說一句話,但一樣的是,她的眼神總是望向房門外的走廊,我知道自己斤兩,深知這美女同學不是對我或者寢室同學有興趣,沒多久,我就知道她暗戀斜對面房間的學長。
在我得知她內心事並直接點破之後,她更是認真地往我房間跑,只求當晚能遠遠看學長一面。

無奈「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學長已經有「班對」了,有時,她看到學長學姐出雙入對,那股哀愁立刻湧上心頭。那晚,我的工作就是聽她沒頭沒緒地訴說那股哀怨,或是靜靜陪著不吭半句的她,還要不時注意她宿舍門禁時間,設法趕她回去。

有時,她會任性地錯過門禁時間,當晚,擔心她一個人在黑暗中亂晃,我就必須騎單車載她去逛小北夜市,喝點青啤酒聽她繼續吐露很久很久的煩悶心情(反正漫漫長夜到天亮,也沒差啦!),之後,在市區道路上踩腳踏車、在校園中亂晃、在成功湖餵蚊子,等待天光微亮宿舍剛開大門,就趕她回宿舍,然後我也趕快回去補眠,不過,常常一睡就翹了好多課...

我知道,她的快樂是因為學長,她的哀愁也因學長,而我,只是聽著、陪著,一直到大二她轉系為止...

我不記得她曾經為了這些陪伴,對我說過感謝或不好意思之類的話。但在畢業典禮當天,她特地回系上跟我合照時,才對我說了一句「謝謝」,我看著她的眼神,我知道,不同班已經三年,這句謝謝,很篤定是為了那時的陪伴!
但是,其實,我覺得這是她給我的一種難得的成長!


大學時,一位長我好幾歲的表姊,正是談戀愛的年紀,有時會聯絡我,要去台南看我。

其實,我知道,她不是要來看我,是戀愛情事需要有人可以聊,因為有些事很難對父母、親姊妹、情人說。我也不知為何一個這麼漂亮的人,愛情路途何以會是如此坎坷?從她身上,我領悟「水人沒水命」的俗諺意義。

表姊來台南,我總是設法帶她四處走走散心,夜深人靜時,就聽她說心事、說對方,直到她哭累了沈沈睡去。
幾天後要離開,她的氣色明顯好多了,我心裡很替她高興!


陪伴、分享,給對方能量,也給自己成長、懂事、體會、關懷的力量!
有些事,無法對最親近的人說,所以,有我...有你...有他...



這兩個小傢伙(驢蛋跟咪兔),一直擺在我床頭上好久了,
他們兩個,彼此陪伴對方。


你看,儘管驢蛋傻傻地站著,表情無辜地讓咪兔靠著,沒有言語,咪兔便開心地微笑起來了!
這就是陪伴的力量!那怕只是靜靜地...

心情低落時,找個知心朋友,想說、不說,都可以!
不想說時,對方可以靜靜陪著你!

咪兔:外面的世界有些陰霾,幸好有你陪我!
驢蛋:......(往咪兔旁邊跨近一步,挨著咪兔,只是低頭看著咪兔...)
然後~~
咪兔微笑了...

你呢?微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