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78  

上週三,一早醒來,心情感到輕鬆,好像有一個聲音對自己說:要讓自己開朗一點!

於是,帶著這樣的期許出門去。

週三下午,固定有同事練習壘球,我也是該出去動一動了,「運動可以開朗」,好像有人這麼說。所以,拿起手套,往操場去,打了一場感覺已經很生疏的球賽。不過,總算是有跑動、有曬到太陽,我想體內的C應該更多些,更健康了點,所以,可以更開朗點!

結束球賽,踱步慢慢走回辦公室,在柏油路上一團毛茸茸的物體吸引我的目光,仔細一瞧,原來是一隻小鸚鵡,站在地上叫著,灰白色的羽翼,挺可人的!

我試著跟牠玩,但是我想牠會怕人,在我太靠近時,便揮動翅膀飛起,好像在與我捉迷藏。最後,牠索性飛上樓頂,我對牠說BYE BYE就進辦公室了。

然而,我在辦公室裡,卻還是清晰聽到牠的叫聲,原來,牠並未離開。於是,我決定再出去看看牠。此時,牠早已落在門前的花圃草地上,往門裡頭探看著,渾圓烏黑的眼睛,在那左右轉動的小腦袋瓜上,特別有神韻。

此時天快黑了,我突然也興起了養牠的念頭,只是不知牠願不願意?

我試著蹲下逗引牠,牠竟然慢慢靠近過來,當然,還是免不了上演「三進三退」的欲迎還拒戲碼。最後,可能是小指上的尾戒亮光吸引了牠,牠就直接過來咬尾戒,就這樣,牠跟我回家,成了我的伴。

DSC_0760  

沒真正養鳥經驗的我,只是憑著牠彎曲的嘴,認定牠是鸚鵡,後來,朋友告訴我,牠是「玄鳳鸚鵡」,玄鳳,好美的名字,我正欲打開心,便有鳳來儀,好美的際遇!

我想,是爸爸派遣牠來陪我的吧?

為牠備妥籠子、飼料,注意牠的作息狀況,希望牠能好生地在此住下。

看著牠在屋子裡面不大靈光地飛著、或是站在高高的書櫃上打盹、站在我的肩膀上咬我的頭髮(還會拉一陀大便!),還有挑戰那叫不動牠的一份酷勁...打發了我很多時間,而我的心,也像牠的翅膀,慢慢打開...

DSC_0013

 

DSC_0016

 

DSC_0018

 

DSC_0037  

歡迎你來,玄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