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讓你連到哪裡去?)

朋友說:你快變成宅男了啦~
宅男?這名詞適合我嗎?
但,想想自己,咦?掛在網上的時間確實太長了!
沒想到我也宅起來了!?

但宅起來不好嗎?

有人說:
網路上不認識的人,都可以彼此關懷安慰了,但為何身邊原該付出的那些人,卻反而是冷酷無情的?
這樣想:網路是虛擬,還是真實?

才在電腦PO上自己的狀態「一種感動」,立刻有人從外國回應「發自內心」!
這樣想:網路是比較遠,還是比較近?

有人在網路上說想不開,網友可以迅速散播消息緊急救人,那為何現實中有些人卻要對身旁的人惡言相向,甚至「你去死死ㄟ」?
這樣想:是網路冷淡,還是現實比較無情?

在網路上,重複聽著老歌,可以想起很多故事~
在網路上,靜靜看著故事,可以引發很多靈感~
敲著鍵盤,一字一句都得從心底流過,是反省、是感動、是抒發、是無聊......都好,至少是紮紮實實地敲進心坎,一種自我的對話

嗯!「自我對話」應該是很多人之所以宅起來的原因吧,因為現實中,跟別人對話不容易!一旦說錯,又不能讓這個人消失~
網路就不一樣囉,愛聊就聊,話不投機,當作離線、刪除、封鎖對方、設黑名單、換個暱稱重新來過.....也難怪宅男宅女的身分總是有好多個!

宅起來,理由很多,需求不同,我沒本事分析,只管自己~

網路上的人,沒有利害關係,有時比起身邊那些有血有肉的人可愛多了,不必算計!
網路上的祝福,儘管只是口惠,至少還受用,可以給自己勇氣,不像真實的人,沒有口惠還有冷水!
網路上的故事,不必探究真實性有多少,都可以當人生的教材。你說那虛擬網路的故事太誇張!那請問你天天看「三粒」、「冥視」八點檔,那劇情不更是誇張?你還可以邊看邊罵,究竟誰比較投入、沈迷?

其實,我沒有想要宅起來啦
只是碰巧遇到想寫的故事,結果亂寫得又臭又長~

其實,我沒有想要宅起來啦
只是碰巧遇到分享的心情,結果感動到三更半夜~

其實,我沒有想要宅起來啦
只是碰巧可以學習的照片,結果逛忘了天南地北~

宅起來,你的白天,我的黑夜,都是一樣的螢幕
宅起來,你的心情,我的嗟嘆,都是一樣的心情

明知是虛幻的幸福,其實也是種幸福!
就像暗戀的心情,不就是這樣?
明知道爽不到,還不是要執意「享受」那種「看到他就開心」的爽?

總之,宅起來的時候,要幸福!
不宅的時候,要快樂!


有沒有線條牽繫著的花叢蝴蝶,都一樣美!

獻上一曲:「網」中的情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