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件

1


2


3


一直都是「轉寄」信件,這次,附件的三張,都是我畫的粉彩畫(四開),也分享一下囉!
所以~不是轉寄,是我寫信給你!

不管你是一直都只默默地收信,不回應也不告知你是否有收到,也從不會轉寄信件給我的人,我還是樂於跟你分享!
也祝福你!

再忙,還是要有朋友的唷!
所以,偶爾還是要回覆一下啦


...........................................................................................

曾經我通傳這一封信給信箱裡所有聯絡人。
就如信裡所說的,一直以來,在收到內容不錯的mail之後,我就會轉寄給朋友。
不知是不是就因為是「轉寄」,朋友會認為根本不是一封信,所以,很多往往也只是看看,卻甚少回覆。加上,從來沒看到他轉寄mail給我,所以,讓我不禁懷疑,這個信箱他還有在使用嗎?畢竟,現在那麼多網路平台可以申請信箱,搞不好早就改換其他信箱了也說不定?!又不像真實的地址,除非搬家了,否則,還會在!哪怕是隔了五十年,海角七號還是找得到的!

於是,我決定「寫一封信」,附上自己的作品,與所有朋友分享,當然也更希望能因此獲得回應,讓我知道「他還在!」(是還在使用這個信箱啦!呵呵!)
而如果沒收到回應,那至少可以讓我在整理刪除聯絡人時,不會心生猶豫或擔心。

因為寄出時,每個收件者都是匿名的,所以有些平常就有在轉寄信件往來的,以為我是罵他,趕緊回信「大人冤枉唷,我都有回覆喔!」看了真是好笑!
當然,好多位平常真的不見回覆或轉寄信件來的,也趕緊回覆,要我別生氣啦!(我假裝生氣,果然有像,哈哈!)
有些則是回覆告知「雖然沒有回覆,但所寄的信件都很棒,也都下載存檔仔細欣賞囉!」

好多人都說,「真的太忙,所以無法回覆」!
唉!真的忙到那麼誇張嗎?又究竟是在忙什麼呢?
在打開mail的時候,隨手點一下「回覆」,敲下四個字「謝謝分享」、甚至更短的二個字「感恩」、「收到」之類的時間都沒有嗎?畢竟,我又沒要求信裡有多少字,你就要回我多少字啊。
如果你真是「一分鐘幾十萬上下」啊!那我真的好好祝福你賺大錢囉!
不過,賺大錢還是需要朋友的,不是嗎?
我常想:忙工作,退休之後,「工作」或是「同事」會成為自己的朋友嗎?
「老伴」、「老友」,好像很少是工作當中得來的?!

萬一,你的朋友長期因為沒有收到你的轉寄信件或是任何回覆,而以為你已經棄守這個信箱,於是刪除了聯絡人,那,渺渺人海,再見太難!當然,如果你對於朋友的得與失是抱持「隨遇而安」的話,那我就沒意見啦。

寄這封信,讓我覺得很好玩!也真的逼出幾個完全不吭聲的朋友了!甚至得知有些人還因為手機掉了,早把手機號碼忘囉,趁這回趕緊補上!
當然啦,在這封信之後,我會再度整理聯絡人清單的,有些,不需掛心了,直接刪了了當!

所以,如果你是那種永遠默默接受別人信件,也從來不曾轉寄信件給對方的人,我想,偶爾,就只是偶爾,也轉寄一封,或是回覆一下吧。
那一分鐘的時間,在平常的投資裡,雖然上下的是「幾十萬的財產」,但此時的交流中,也可能是賺到「幾十年的情誼」唷!

千萬不要再「習以為常」了,因為,很多的錯過,都是藏在這種太過習慣的習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