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夜,還是冷冽...
我與兩位昔日的學生相聚
距離他們坐在課堂中聽我講課,已經整整廿二年了!歲月,怎不快呢?
聊著他們的工作、聊著昔日的趣事,當年,我也跟著他們清狂呢!一起打棒球、籃球鬥牛、一起打電動玩具、一起郊遊烤肉、教他們開車、還曾經一起去衝鹽水蜂炮...
關子嶺的山風,吹送的霜霧,腳底冷,心頭因為當時的年少感覺而熱著!

一旁的桌上,一枝剪下插瓶的李花,在冷冷的山風中微顫著,潔白花朵以外頭的黑夜為幕,亦發凸顯,我拿起相機拍下這美妙的李花身影!

陣陣冷風過後,春應已不遠,大地桃李芬芳!

教書人,總會與「桃李滿天下」這句連結在一起。
昔日,我們總是會拿這句話開玩笑,改成「爛桃爛李滿天下」,除了是自我嘲諷外,也是對於自己究竟能夠教出什麼樣的學生總是充滿未知,倒不是看扁所有的學生啦。

漸漸地,我發現,其實,昔日的「爛桃爛李」更可愛!
他們沒有那種不可一世、目中無人、以為一切成就都是自己努力掙來的傲氣,反而更因為生活的不易,而更加謙卑、更加珍惜,更懂感恩!

原來,我們沒有真如「時雨春風」的本事,但桃李依舊滿天下,開得燦爛!誰說這樣的桃李不美呢?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桃李?爛桃爛李?何時真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