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不放棄,就沒人可以瞧不起你!)

    一直以來,學生的態度,在我眼中,比分數都來得重要!
    所以,我在出考卷時,往往會想一下,測試一下學生的態度。

    在「法律與生活」一科的期末考卷上,我出了兩個填充格子:
    寫出導師與任課老師的名字!
    別懷疑,還是有人寫不出來的!
    好啦!你或許會說,老師又不是那麼偉大,為何一定要記住名字!

    那再說說下一個!

    我在「地理」期末考的選擇題裡,出了這麼一道題目:
    如果你自認為本科極有可能需要補考,補考題目與本試卷相同。請問,本科是什麼?A國文,B歷史,C地理,D法律與生活。
    你看看!你看看!
    這不就是擺明了我真的是「佛心來的」!不僅送分,還預做提示!
    不過,千萬別懷疑!真的不要懷疑!!真的有人「猜」了一個(A)在格子裡耶!@@(害我以為自己眼花,喬了好幾次眼鏡呢!)

    各位大大,你評評理囉!你沒上我的課,這一題都會正確作答吧!我當他,是我狠心嗎?

    這是高職生的「態度」。
    之前還有一位專科的學生,我以報告取代考試,要他們交作業。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說了,題目也超級簡單,絕不刁難。
    因為該班在fb成立了群組,所以,經常可以看到她打卡、留訊息。
    忙得很!到哪裡吃香喝辣啦!去哪裡遊玩啦!跟阿娜達如何思念啦!....
    到最後,依舊沒看到她交作業,因為另外有老師也留訊息點名還有誰沒交作業,我就在底下補上一句:看來某某人缺好多科唷,加油喔!
    她呢,馬上回了一個「讚」!但依舊沒送來作業!
    期限到了,我終於忍不住,在她的一條訊息「再過幾天終於可以去台北玩了」底下,很「謙卑」地留下一句話:能不能請你~先交作業再去台北玩呢?好不好?
    結果,她沒多久,就又回應了一個「讚」!但還是沒有交作業!
    於是,我決定留下一則訊息:給我一個不當人的理由。
    還是,,,,「讚」!

    你說,這樣的態度,怎不會被當死呢?


    ps:要讓老師相信你「沒時間」而同情你,就請小心別自己在fb上出賣了你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