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一張照片,是朋友拍的專櫃展示品:萬寶龍鋼筆。
看著這亮光,心神都醒過啦!


朋友會寄給我那張照片,是因為他知道我先前就擁有了這支萬寶龍簽名筆,所以跟我分享鋼筆的美。在使用及欣賞簽名筆之餘,非常讚嘆萬寶龍的工藝價值與藝術感,因此,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支萬寶龍鋼筆。
(雖然文章寫不好,也沒有大企業計畫合約可以簽,但,至少是可以讓自己開開眼界,以及好好珍藏的!)


在看到上面那張照片後,好奇那是什麼筆?
原來,那是萬寶龍自1992年開始推出年度限量發行的「大文豪系列」,1992年第一個推出的是「海明威」,到2010年的「馬克。吐溫」,而這一支就是2011年的「「卡洛。科洛迪」。

「卡洛。科洛迪」就是兒童文學經典傑作「木偶奇遇記」的作者,是小木偶「皮諾丘」之父。
「木偶奇遇記」是卡洛。科洛迪,於1880年在義大利出版的作品。被拍成電影超過20次

故事主角皮諾丘(Pinocchio)的名字是由兩個義大利文名詞pino(松樹)和occhio(眼睛)所組成的,
這個組合字在義大利西部托斯卡尼地區之佛羅倫斯方言中的意思為松果



這是說明書裡鼻子變長的小木偶。


這是我們熟悉的卡通小木偶。(倉促之間畫的,請包涵!)


筆盒就是一本「木偶奇遇記」造型!



一打開,眼睛都亮起來了!
深棕色筆身,是用優質天然猛瑪象象牙質及花崗石物材製造!



筆蓋頭上那六星標誌,就是象徵歐洲最高峰「白朗峰」(MONTBLANC),也是萬寶龍的品牌名稱由來。


仔細看,真的就是一件藝術品啊!


這支筆的特色,就是將木偶奇遇記裡的人物,包括小木偶、善良的仙女、貪婪的巨鯨、忠誠的蟋蟀、陰險的狐狸、奸狡的貓兒,一一現身在鏤空的筆帽鑲飾之中。



18K金的筆尖,刻著4810,這是白朗峰的標高。每支萬寶龍鋼筆都有。
再往下,是那隻蟋蟀。發行年2011。然後是一個六星標誌,裡頭一個大M(MONTBLANC的縮寫)。



筆頭下沿,就是卡洛。科洛迪(Carlo Collodi)的簽名。

筆夾的一顆螺絲,代表小木偶的關節。筆帽上方是卡洛簽名,簽名下面有沒有看到小木偶?更下方則是仙女。


另一邊,帽沿刻著數字11200/12000,代表全球限量12000支裡頭的第11200支,註明它的限量。
下方,則是張嘴的巨鯨,十足明顯!








擺起來,就是十足的藝術品!
每個角度都好看!


你看,連說明書都很有質感呢!
不只呢,連那桶墨水,都很有造型感呢!



總之,我很開心得以收藏這支筆!
因為,除了鋼筆本身的藝術價值,也同時激勵自己,認真多寫!未來,雖然不能像大文豪般,但至少可以為自己留下些可敝帚自珍的東西!
雖然萬寶龍鋼筆很多,甚至還有價值數十萬的,但那已經不符合我的身分啦,所以,我是不會再多想了!
能擁有這支萬寶龍紀念鋼筆,足矣!這樣的心情,就像是「黃山歸來不看嶽」的心境了。
拿著一支筆,是否就能成就風雨名山之作?或許不行,但能有一支筆傳諸世代,也是很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擁有一支極具特色的萬寶龍紀念鋼筆,這樣就夠了!

用它,我可以寫詩、寫文、寫天、寫地、寫山、寫海、寫夢...



ps:記得我剛拿到那隻簽名筆時,與朋友分享,
他看了一下子,把筆回給我,笑笑對我說:筆喔,我只認識萬寶龍啦,其他的不要跟我講啦!
我說:這支就是萬寶龍!他立刻睜大眼睛:是喔?再借我看一下啦!呵呵!

我想,很多人都「聽過」萬寶龍,但不一定認識它那標誌,更不一定見過,
所以,po這文不是炫耀(因為還有我拿不起的幾十萬的鋼筆呢!),是覺得它真的是一件藝術品,也讓我自己很開心,所以很單純地與大家分享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