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植物園中的茶花,根據金庸「天龍八部」描寫,這很像「抓破美人臉」,你看那一道血痕!)

在台灣最炎熱的七月間,我來到冬天的雪梨,但這裡並不會因為是冬天,而一片死寂,同樣有許許多多的美麗花朵綻放著!
茶花,是這裡當季的花朵,自從在植物園裡看到,我就在四處看到各式各樣鮮豔的茶花了。

















以上幾張,是在學梨大學拍的,繽紛的茶花,開滿整個枝頭,地上,則是殘瓣鋪地,美感十足!

這裡是冬天,我以為早過了秋的楓紅時刻,沒想到,還是可以看到整棵楓紅的景象。








整個藍天映襯著楓紅,詩意極了!


落花水面皆文章,這樣的悠閒,我已經很滿足!


此時的楓樹,原本該是這般模樣


這樣楓紅簇擁的住家環境,真是羨煞人囉!

不只秋天的楓紅為我停留,就連本來該在春天才開的花,也提早報到來向我招手呢!

這種花,叫做magnolia(我應該沒拼錯?台灣叫做「辛夷」?)是春天的花,但是這陣子花苞已經掛滿枝頭了!


粉紅的花朵,掛得比屋頂還老高。


白的花!這種樹,是先掉光葉子再開花,但是你看這棵葉子還在,多麼急性子啊!


在雪梨,家家戶戶前庭後院,到處都是。



近看!

我很好奇那花瓣的質感,為何只是細雨就會打歪,所以,靠近體驗一下,摸起來,就像是絨布一般。



拍模糊了,但我覺得別有一番味道啦,呵呵!

還有一種春天的花,就是櫻花!
很巧的,賞櫻花的那天,剛好碰上陰雨,微冷的雨絲,增添櫻花的楚楚堪憐~

櫻花滿枝頭


近一點

更近一點,雨中緋櫻




白色的櫻花,掛著晶瑩雨滴,小巧可愛!

另外,還有一種屬於春天的花,也讓我看到了!




這是罌粟花,我第一次看到,好鮮豔的小花,在分隔島上綻放迎風搖曳!

七月的雪梨
我看到了停留在雪梨的秋
我看到了該屬是雪梨的冬
我看到了趕早來雪梨的春
所以,我盡情欣賞!並且為她們留下美麗的倩影!

ps:還有許許多多漂亮的花草樹木,邀請您前往「澳洲拍的花草」相簿觀賞!




http://cjw3961.pixnet.net/album/set/1768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