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需身後千載名》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我帶著一半胡人血液的豪情
撞擊大唐的悠悠樂音
絕律、古詩、樂府、歌行

難如上青天的蜀道
讓我只背著故鄉青蓮的記號
乘著天上來的黃河奔流
席捲中原
宛如謫仙

天子呼來不上朝的豪醉
更要高力士、楊國忠為我捧硯脫靴
一句「雲想衣裳花想容」
讓福態的貴妃也如花亂顫倒在天子懷中
但小高子一句「飛燕影射你很胖」
從此只得離開長安
成也清平調、敗也清平調
人間道
淮陰市井笑韓信,漢朝公卿忌賈生
我拔劍四顧心茫然
嘆一聲~行路難

此去
明月是我最忠貞的朋友
舉杯邀老友,對影只三人
舞劍腳步踏得凌亂
但老友一樣喜歡
月亮啊,月亮啊,再飲個三百杯吧
百篇詩、一斗酒
鋪成整條江河
任誰抽刀也斬不斷的水流
你說我愁?沒有!
舉杯是為了成飲者,不是為了澆愁

功名利祿煩擾事,一醉方休
你儘管去奢求你的身後名
但我只要明月再陪我一杯酒
千金散盡還會有
人生若夢,就是要盡歡
五花馬、千金裘
也比不上那誘人美酒

醉後
我在水中與明月相擁
從今往後要尋我
記得舉杯抬頭明月宮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