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老師很好騙,就像這驢蛋。學生的一張自製卡片就可以爽很久,珍藏心頭~

收到一張學生送的自製教師節卡片,很意外!
會讓我意外的是,這只是我到日校代課的班級。
國文老師請喪假,我就去代課了,打亂了我晝伏夜出的習性,每天早起,對我可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但那一陣子,必須強忍著「時差」,奮力一搏!
其實,我發現,學生也是強忍「時差」的煎熬...
我說:我很體諒日校學生好辛苦,因為~

昨晚上網太晚睡,所以第一節要補眠;
第一節老師上課麥克風太吵,影響補眠品質,所以第二節繼續睡;
十點了,天氣有點熱,睡著了肚臍會比較涼,所以第三節繼續睡;
睡了三節飢腸轆轆,下課趕緊吃便當,肚皮撐了眼皮鬆了,第四節還是睡!
至於下午嘛~
中午午睡時間太短,所以第五節繼續睡;
第六節,天氣燥熱,眼皮灼熱,不適合張開,只適合閉目養神,以免傷了眼球。沒有睡啦,只是閉目養眼球!(學前教育部杜部長的!)
第七節,嗯,終於涼了點,放學時間快到了,要去哪裡HAPPY?要好好商量,當然不能睡,譏哩呱啦討論一下,全部都活過來了!
第八節,「靜靜地」等待放學鐘聲,儲備等一下狂奔青春的體力,所以,又是靜靜地「養精蓄銳」~~
唉!!!!

學生看到我如此「體諒」他們,哈哈大笑後,反倒是不好意思睡囉!

代了差不多二個月的課。
在教師節收到他們擺放在我桌上的卡片
打開一看,我真的笑了!但不敢笑得太大聲,因為~
「你教的國文都不國文了XD」
「你教課真的很好玩,真希望以後都是讓你教」
「你以後多來代一點課啦」
「多來代課吧!很喜歡上你的課ㄟ,害我想轉到夜校了!(我是國文小老師,PS別讓老師看到!)
「老師啊,以後國文都給你上好了XD」
「老師,給你上國文,我們全班都想去夜校了。叫那個不用來了,你來上就好了」
「教得比之前的多且好,老師要常來唷」
「好有趣、好開心喔」
「希望你能常常代課喔」
「代課萬歲!」

唉呀呀,其實我知道,這些都是在騙我爽的啦!
但他們說,沒有送給原國文老師卡片,所以我不可以大聲笑出來!

不過,我不只一次想過,如果連國文課學生都沒興趣,那還有上學的意義嗎?
所以,我上課時,除了解釋課文之外,總喜歡舉例牽涉到現實生活上,學國文不是在背誦古文,而是在學習人生道理,所以,社會事件、愛情、人生觀,當然都要講,而這些,大概就是學生比較有興趣的吧~尤其是老師的戀愛史

今天看過朋友推薦的國文名師吳岳說愛情,我更相信,聯考不會考的,人生大考卻是一定考!
失戀會讓一個人成為哲學家
失戀因而思考
思考讓人成長
所以,學生喜歡聽,是好的!

只是老師真的很好騙,
一張卡片,幾句甜言蜜語,就要空出腦袋記憶體來收納這些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