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漫人生,其實有意無意地就會有一些東西留在身邊,可能放在某個不起眼處、掛在牆上...習慣的眼睛,慢慢就忽略這些東西。
這個假日,閒閒哪裡都不去,自家裡頭東瞧西看,回味一下...跟大家分享囉


這幅「蘇繡」是我最喜歡的一件收藏品,一片薄紗上展現雙面繡工,利用絲線的色澤與光度,表現出桃花的立體感,那隻樹枝上休憩的小鳥,真是細緻!


你看!!漂亮吧?那絲線是不是很細膩?


交趾燒作品~朋友送的


劍獅交趾燒~

我想起,以前我也曾參加交趾燒研習,作了一隻獅子,那作品好像送人了,給誰,還真是忘了呢!


這是指揮刀,不是劍(雖然我比較喜歡劍,也一直想收藏一把劍!),這刀收藏超過20年了,因為會生銅鏽,所以偶而要拿下來擦拭。


這顆石頭,是在花蓮撿的,我個人是覺得那紋路像是一座嶙峋高山覆蓋著飄忽雲嵐的飄逸。


這對銅質貓咪,很可愛的!同樣也是要經常擦銅油才會光亮。



這個瓷瓶,很潔淨的感覺,上頭的圖案顏色很翠綠,我不大會形容,像一朵朵貝殼花紋~


窗戶邊,一尊美女石膏像抿著嘴微笑地看著屋裡,看著她,我也微笑起來...



這個立鐘,我超愛的!!
擁有它已經超過十八年了,它是外國進口時鐘,靠垂降發條運行,有三個鎚子,中間一個鎚子管時針、分針的運行,另一個鎚子管整點時的敲鐘,幾點就敲幾下;再另一個鎚子則是管音響,每隔15分鐘敲一段音樂,第一刻(15分)敲一段,第二刻(30分)敲二段,第三刻(45分)敲三段,整點時敲整首音樂後,再敲幾響!這音樂就是一般校園所播放的下課鐘聲。
  




可惜,後來左右兩個都故障了,所以現在只剩時間會走動之外,不會發出任何聲響了。我四處找尋會修理的人,但無奈始終找不到,就連號稱最老的老店「X島鐘錶店」也說沒輒!唉~可惜!
如果有人知道該去哪裡修理的,請通知我一聲囉!



假日,沒出門,頗適合將家裡的寶貝拿出來端詳一番、擦拭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