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小車禍,一支手、一支腳...

我自認騎車很慢的,沒想到,也能出車禍?

話說,昨天下午剛經過學校附近的紅綠燈,就看到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子打方向燈,以為他是要切進車道來,我便稍微煞車減速,準備繞過他的左邊,結果,我誤判了!
這車子是要違規迴轉,所以,突然間,整輛車算是橫在車道上,這時,我才驚覺左邊過不去,但右邊也不行,偏偏一邊的煞車在前兩天掛點了,因此,煞不住啦!
猶豫了一下下,知道免不了一撞了,我便朝著車輪撞上去!
「碰!」幸虧車速已經很慢很慢,所以我沒飛起來,只是隨著機車倒下,左膝蓋著地。

對方立即下車,但是劈口就大聲說:我方向燈打很久了,你還直直衝過來?
這位大嬸頗有先發制人的架勢喔!(你是不知道,方向燈不是讓你迴轉的!?)
我慢慢扳起機車,她大嬸繼續重複那些話,且加高分貝,好像要路人評理似的。
我繼續沈默(其實是自己也多少有受到驚嚇啦!),但心裡想:怎麼連一句「你有沒有怎樣?」都不懂呢?
忽然,還有另一個聲音:是不會煞車喔?抬頭一看,穿著好熟悉的淡蘋果綠制服的男學生。原來是來接小孩放學的!
這學生第二句話是對他媽媽說:看咱的車有乎撞歹去沒?
哇勒!!果然!什麼媽媽教出什麼兒子!!自私撇責任的本質在此刻一覽無遺。

我喬好車子之後,一面檢視感覺自己的身體,除了膝蓋破皮的傷,別無其他,所以,打算就這麼算了。
大嬸繼續重複她打方向燈很久了,是我不煞車的這些屁話。
「請問,現在是有必要這麼大聲嗎?大聲就贏了嗎?」
這時,她還是不承認自己先發制人的口吻,直說她是在講道理。
我要不是等一下還有重要的約,我還真的想留在現場跟她好好講道理呢!
「現在,我也沒事,你也不用大聲,可以走了吧?」
這大嬸連一句「你真的沒事嗎?」都沒問,上了車,走了!@@!

進到學校,褲管一捲起來,當然是破皮了,簡單自己上藥後,立刻冰敷。
結果,發現,左手腕也不大對了。我想應該是機車倒下時,硬拉扯到,所以傷了筋路了。

同事發現,趕忙問候,還好!
一位同事說,你也太厲害了,還可以選擇撞輪子,要是我,早就只有「啊~~~~」管他撞哪裡?!
另一個同事說,要趕快好ㄋㄟ,不然校慶壘球比賽就輸定了ㄋㄟ!(哈哈!最好我是有這麼重要啦!不過,聽起來還挺爽的!)

晚上睡覺時,發現,左手腕不能翻轉,應該是傷得比膝蓋還嚴重。所以,今天趕緊去看醫生,針灸推拿上藥,就成了照片這模樣囉。
但其實,是包起來感覺比較嚇人啦,沒事!沒事!別太擔心囉!

對於這件事,我怎麼看?
第一:騎車還是要慢一點!幸虧我真的沒騎快,不然,不是倒地,而是撞車體。
第二:得饒人處且饒人!儘管她大嬸一直覺得是我錯。但雙黃線迴轉就是錯!妳橫在馬路上,是要我閃到哪邊啊?不是大聲就有用!
第三:你的作為,孩子都在學,不能不謹慎啊!
第四:煞車壞了,一天都不要等,趕快去修!免得討皮痛!
第五:歲末,就當做是一件小破皮,可以讓自己「消災解厄」!

一個老同事在網路上熱心替我收驚:
天靈靈,地靈靈,前三後四,驚到沒代誌;天靈靈,地靈靈,前四後三,所有代誌我來擔。
祝甘心ㄋㄟ!!呵呵

貼心的學生說要幫我推一推,我說:蒙古大夫,還是別了!
我說,我好怕蒙古大夫喔。學生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蒙古大夫只會一樣祖傳藥丸。什麼症頭來求醫,都是這顆藥丸。
而且,還宣傳有效喔~因為...

青瞑(瞎子)的吃了,馬上「光」去!
跛腳的吃了,馬上「行」去!
蹺龜(駝背)的吃了,馬上「直」去!
安ㄋㄟ,是不是祝有效?

學生聽完,哈哈大笑!
(你看得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