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想念時,把悠遠裝進瓶子裡
我嗅著,那悠遠沒有氣息

當我難過時,把鬱悶裝進瓶子裡
我嗅著,那鬱悶沒有氣息

當我雀躍時,把欣喜裝進瓶子裡
我嗅著,那欣喜沒有氣息

當我哭泣時,把眼淚裝進瓶子裡
我嗅著,那眼淚沒有氣息

瓶子裡
一點一滴
滲透無數的四季
純淨地累積
沒有顏色
只是靜靜謐謐

拔起木塞子
輕輕嘆息
揚起了瓶子的氣息
便在心間如倒滿香水一地
原來是
人生旅程的錯過迷離
那滋味並未消去
總是出現在剎那的不經意...

於是
再將一時的嘆息封起...
再將永久的氣息封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