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39  

意外發現這首校園民歌,悠悠淡淡的味道,為之著迷!
包美聖高亢卻清柔的嗓音,唱出徐志摩詩人所寫的詞句,絕配!
可惜我沒有雪梅的漂亮照片,大家就透過文字發揮想像啦!

南方新年裡有一天下大雪,
我到靈峰去探春梅的消息;
殘落地梅萼,瓣瓣在雪裡醃,
我笑說:這顏色還欠三分豔!

運命說:你趕花朝節前回京,
我替你備下真鮮豔的春景;
白的還是那冷翩翩地飛雪,
但梅花是十三齡童的熱血。

 DSC_0446  

徐志摩的真性情所吐露的詩,很多人都是激賞的~
很多年前讀到一首詩『別擰我,疼』,很能將熱戀的男女互動情形淋漓描寫出來,在此跟大家分享,祝福所有熱戀的情侶囉!


「別擰我,疼」...
你說,微鎖著眉心。

那「疼」,一個精圓的半吐,
在舌尖上溜_轉。
一雙眼也在說話,
睛光裡漾起
心泉的祕密。


灑開了
輕紗的網。

「你在那裡?」
「讓我們死,」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