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37  

這只是一個掛勾釘子,不起眼的釘子

DSC_0838  

在壁燈下,顯得突兀,好像一片完整的牆,有了不完整的缺憾?但是,在我拿著鐵鎚慢慢釘下去時,卻是很開心!

因為....

DSC_0843  

我終於...終於可以愛掛什麼就掛什麼了!

DSC_0844  

之前,我只是租屋,一入住,房東就下令不可以在牆上釘釘子!

沒辦法,寄人籬下不得不低頭,所以,我便過著「家徒四壁」的日子。

因為沒地方可掛圖,自己很多作品就是一張張疊在桌上,也就不裱框了。時間久了,自己畫了哪些東西,還真是有點模糊了。

今年,我終於揮別租屋的日子。在這間小公寓裡,我愛怎樣就怎樣,每一片牆,都是我的,我高興釘釘子掛啥東西,是我的自由了!平時,應該也不會有朋友來我住處,所以,掛圖當然不是為了炫耀,但卻可以滿足自己「敝帚自珍」的心,能夠自己看著自己的作品,也是一種小確幸!

DSC_0845

 

DSC_0846  

隨便我掛,掛得亂七八糟也沒關係!自己看了高興就好啦!

 

PS:你可能會以為釘個釘子真的有那麼嚴重嗎?告訴你!前一陣子忙完爸爸後事正式搬家還屋時,房東可是極盡能事的「算帳」呢!房門表面那塊三合板年久剝落,算我的!日光燈座年久腐朽脆化,算我的!馬桶水管橡膠皮老化破裂漏水,算我的!洗臉盆管子也是老化滲水,算我的!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惹得我原本就心情惡劣到極點的那把火都快起來了!此時,我就想,如果當初不信邪真的釘了釘子,我想,整間屋子的牆壁補土、油漆,大概也要算我的了?!

所以,現在你知道,可以隨意在牆上釘釘子、掛東西,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