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71  

晴空下,望見這片粉紅的珊瑚藤,好美麗,所以,也希望可以讓自己陽台的鐵窗爬滿這美麗的粉紅項鍊,所以在搜尋資料後,在樹下撿拾了種籽回家泡水、栽進土裡。

每天傻傻地對著那什麼都沒有的盆栽灌溉,先是長出了雜草,拔除後繼續灌溉,每天關注著,還是沒半點動靜!

原來,胡適「蘭花草」詩裡的「一日看三回」的心情,就是這般。

昨天,意外發現到,那位置竟然有動靜了!

DSC_0088  

那顆可人的種籽,長出根來,奮力把它擠出了土面了!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當初丟了好幾顆種籽,我想,或許在不久之後,還可以看到其他的新芽冒出來吧!

 

彰化老家曾經在牆邊長滿了蔓生的龍吐珠,因為會到處亂竄,不是太得媽媽的歡心,所以總是會被剪掉,但是,其實地底下,早就長了好多根莖,時時都在捲土重來衝出枝芽。過年期間,我挖了一段根莖移植到盆裡,近二個月,好像沒有進展,但看到兩片原有的葉子還是安然長著,那就表示根莖是活著的,那就繼續灌溉吧!

終於,長新芽了,也準備冒出新葉子了!

DSC_0089  

另外,還有新栽的蒜香藤、砲仗花,也都開始有了長新芽、抽新葉的動靜了,小巧可愛的模樣,讓我幻想著未來的繁蔭枝葉榮景,真是很感動的感覺!不過,我當然也知道,除了認真灌溉之外,還是需要「時間」的成全與考驗。

DSC_0075  

DSC_0288  

在搬到這裡之後,我栽種了一些花草盆栽,或是移植根莖或是種籽。花草,長得尚稱茂盛順利,也初步成就了我家小小陽台的一片綠意生機。但那些根莖、種籽,則需要更多的等待與耐心了。

DSC_0925  

可能是因為「破繭而出」格外不容易,所以,要耗時許久的等候。這當中,也會有一些種籽直接成了腐朽的塵土,所以,更凸顯那些能夠冒出頭來的新芽,是多麼珍貴!但是,在新芽長出之後,那份照顧還是不能免的,不然,還是會夭折回歸塵土。

 

DSC_0078  

你能想像,那新芽要從那麼粗糙的枝條中冒出來,是要多少的力道嗎?

我想,任何事,破繭而出總是最困難的,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情緣。

那份情緣的細芽,在經過多少輪迴、等待之後,才得以突破困難冒出頭來,怎能不珍惜?

 

一顆種籽栽進土裡呀

種籽裡含著緣分  情愫  輪迴 

以及無可丈量的天涯

細細看顧終於吐露新芽

繼續吧

最艱困的那一段等待已經過去啦

我等待你展現茂盛枝枒

成就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