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翻翻老照片...一些幾乎遺忘的片段會再次在腦海中顯影,
箇中滋味,自己嚐~~


(國中時參加田徑隊時的照片。那段日子,「喜歡」一個女孩...)

國中,儘管男女分班,但賀爾蒙開始作用,懂得分辨男女(咦~這樣說好像很可笑!哈哈!)
她(為了顧慮當事人,還是不要將她的照片PO上好了!),身材纖瘦高䠷,是我同屆表妹的同班同學,因為表妹的關係,她認識了我。
因為她,我開始懂了何謂「喜歡」,其實,那時的喜歡,我感覺比較像是「欣賞」吧!我欣賞她的文靜、她欣賞我的什麼?我也不知道~呵呵

印象中,她走路很優雅,不多話,一見面說起話就會臉紅低頭,所以,她反而喜歡跟我講電話。每次才回到家,還沒停好腳踏車,電話鈴聲就響了,那絕對是她打的...

在校期間,最快樂的是中午「放飯時間」啦,要去校門口拿便當的她,一定會經過我教室所在大樓下方,第四節,我都會偷偷換到窗邊座位,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她。

我的手垂在窗外搖晃,讓她抬頭看見,等她走近時,手掌打開,一團字條落下,她優雅地去撿起來。有時,會是一幅為她畫的圖,當然不能捏成團,一張紙隨風亂飄,她就無法那麼優雅了,必須追著那紙跑,唯恐紙張落地弄髒了。我的同學早就見怪不怪,她的同學則是戲弄她,讓她總是低著紅通通的臉快步走開...那些畫面,至今清晰!

下午放學,我會利用晚自習之前的吃晚餐時間,陪B段班不用晚自習的她牽著腳踏車走回家。為何用走的,因為她家離學校很近,騎車,豈不太快結束那段難得的相處時光?望著她進入巷子,我才跑回學校晚自習,也因此經常遲到而被導師釘!我都跟導師說我去練跑步,其實,導師都知道,哈哈!(國三導師就是照片中右邊那位女老師,她也是我的貴人!!)

我在操場練跑步,她會坐在樹下看著,
校慶運動會時,她整班成了我們班的啦啦隊~

國中時期,「喜歡」只是一種感覺,止於禮!
陪她聽著鄧麗君「淡淡幽情」,認真背著許多首宋詞...
天天「人約黃昏後」的散步,陪她走路回家,連肩膀都不會碰到一下...
看過她長長秀氣的手指,卻不曾牽過手...

只要在一起,心裡就歡喜~我想,這就是「喜歡」?!

國中畢業後,我到台北讀高中,她繼續留在故鄉讀高職。
開學後,我接到她的信,很開心地拆信...
但,信裡頭:
「對不起!我們的程度、學業相差太多,你已經開學了,要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所以,以後我不會再與你聯絡了,不要再打電話或寫信給我,因為我不會接電話也不會回信。祝你學業進步!」
...感覺,九月的台北在飄雪~~

後來我也嘗試打電話、寫信,她果真完全不回應...
我知道她會在假日去市場幫父母賣魚,所以我利用一個日子過去,果真看到她。不過,她用撇頭不看的神情告訴我,各自過自己的未來吧~但我還是經常去市場晃...


有人問我,那是初戀嗎?我想想,應該不算吧!
我比較喜歡叫那心情做「喜歡」!
會想見面,但不會牽腸掛肚
會捨不得,但不會錐心刺骨
只是「純純(蠢蠢)的喜歡」!
只是~在多年後,還會想起...的喜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