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突如其來的漩渦何其多?所以要好好疼惜自己!)


回想去年的十月間,算是教書以來,最緊張的一個月!

連續兩個週五加一個週一的夜晚,我都在醫院的急診間...

一個高二學生,是因為內心的苦悶難解,二度在廁所拿美工刀在手臂上「刻劃琴弦」自殘後上了陽台,我在接獲女老師通知後緊急追了上去,將跨坐在欄杆上的她拉了下來。而後,動員了輔導老師、主任甚至她弟弟的勸說無效、無言「罰站」陪伴在緊拉著欄杆的她近兩個小時之後,只好請警方及消防局協助,強制送醫!處理傷口後,又要費盡唇舌苦勸轉診精神科醫院...結束後是凌晨!

隔週五,一個高三男同學,在上廁所時突然昏倒,被同學發現抱進教官室,原本在為拔河比賽帶暖身操的我,察覺異狀,趕進教官室,儘管教官正在施予CPR,但那學生臉已發青,在同時通知家長及救護車後,初步電極,有了心跳立刻緊急送醫。其實,救護人員事後告訴我,他到院前又停了了心跳呼吸~不過,在後來的九個小時與死神拔河過程中,他那微張的眼睛、靜謐空間中施救器材的轟隆聲響、父母的呼喊哽咽、家屬與同學的合掌祈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不想讓一條年僅二十歲的生命就此流逝!

我將手上那個六字真言戒指,放在他妹妹手中,獻上我的祈禱...但最後,他還是走了...回到家,已是凌晨!


人生路上突如其來的生命漩渦何其多!有的來自內在,有的來自外在,但總是讓自己以及身邊的人措手不及、難以招架!

同樣在急診室,有的是拼盡一切想拉住生命;但卻也有的是懵懂而想自行解決?這是多麼矛盾啊!

而我才經歷上述的兩個週五的驚懼恐怖事件,沒想到隔週一又有一名學生在我的課要求上廁所,我請班長出去關心,結果,班長大叫「老師快來!」,那同學在我面前形態像是快昏倒,但卻更像是「起乩」一般。我用力扶著他,發現他呼吸急促、血壓飆高,於是我又陪著上了救護車到了另一個急診間...所幸後來一切平安!但也嚇出我一身冷汗!事後發現,我當時為了用力扶住他,儘管過了幾小時,我的手還是發抖著...

當一切的莫名其妙接連而來時,此時,不免求問一下神明。結果,讓人很憂心~

半個月之後的週六晚上,手機收到簡訊,是上次猝死的那位同學的妹妹傳的:
「隔壁班又有二個同學離開我們了!他們車禍...」
看到時,我嚇了一跳!這~不是玩笑吧?
趕緊回撥電話,確認!也得知是哪二位學生!
這二位也是我教的班,其中一個,週五晚上才讓外公到學校辦休學,
怎麼當晚(也算隔天凌晨)就騎車載著另一位同學去撞電線桿??

才高一的兩條年輕生命!!如此倉促?
祝福你們,一路好走!

我求求你們!別再嚇我了!好嗎?

妳!一定要給我好好活著,不准再自殘!
你們三個!或許你們還有其他任務,必須先走一步,所以,祝你們一路好走,千萬別走岔了該去的方向!

總之,大家都要勇敢一點!加油!好嗎?

補敘:那陣子,剛好是拔河比賽,高三這班的男生很少,一直以來,我們都制定男女混合參賽的比賽規則--三名女生抵二個男生。沒想到,這一班幾乎都是娘子軍,卻闖進冠亞軍賽,對手則是清一色男生,隨便挑出來出賽的,都是壯漢!那一場,我是裁判,怎麼都沒想到,先是一比一打成平手(前二局為了避免耗費太多體力,所以採限時賽),尤其更神的是,在最後決勝局(拉過線才贏),這班眼看是被拉到瀕臨那條紅線了,我手上的槍隨時都要按下去結束比賽的,卻莫名其妙的,好像有一股力量(就好像是後面突然多加了一個人)把整條繩子扯著,我不禁往後看,因為我擔心有人調皮跑進去幫忙,但是並沒有!在定著幾秒鐘之後,那繩索上的紅繩,開始往後退、緩慢往後退...,全場的加油聲喊得漫天價響,最後~贏了!那時候,「他真的回來幫忙?」是唯一的想法!而這班女同學,卻是大呼那逝世同學的名字「我們贏了!」然後,抱在一起,痛哭起來...

若非親自在場當裁判,我真的很難相信那股神力!也因為當裁判,我也感染那呼喊時的激動,濕了眼眶...

人生,說長卻又很短,珍惜可以體驗美麗的光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