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那段「鋼筆歲月」~~~~

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可能因為感情因素情緒失調,導致身體狀況奇差,半夜二、三點,總還是睡不著覺,躺在床上,可以明顯聽到心跳聲像非洲部落鼓聲般敲打著,就這樣,輾轉反側,直到天微明才像昏迷般睡去.....而等我醒來,已是下午!沈睡當中,再響的鬧鐘也敲不醒我!



(現在覺得難得一見的晨曦,當時幾乎天天得見,但心中卻是痛苦的~因為...又是一夜輾轉等天明!)


一個暑假過去,爆瘦十幾公斤而不自知(女生可別羨慕啊!)開學時上小說課,教授吳老師(又是一個生命貴人!)差點認不出我來,一整節盯著我猛瞧,下課時她更特地來堵我,提醒我絕對是生病了,要趕緊去檢查,我才聯想到,為何我的皮帶要向內縮二格?

因為不知該掛哪一科,所以我就先到檢驗所驗血、驗脈搏,躺在簡易床上我竟然睡著了,檢驗師後來叫醒我,告訴我睡著的狀態心跳竟然是一百二十下,醒時應更嚴重,應該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恍然明白為何我體育課跑操場時竟然要躺平在地上、臉色慘白了,因為心臟負荷不了急跳而快停了!

上醫院就醫,醫生說可能是遺傳、可能是生活作息、可能是心理壓力...造成發病。就是吃藥抑制甲狀腺分泌過高,避免器官運轉過快,至於開刀,不保證可以根治,所以,我選擇吃藥。

這毛病,讓我生活作息全亂了套,許多教授一直看好我繼續考研究所,留在系上的想法,落空了!

就這樣,這毛病跟了我大概九年之久,雖然它讓我免去二年的兵期,比同學多賺許多。但的確也造成相當大的不便,不能慢跑、運動、不能喝酒、禁口、一天四、五餐還吃不胖......,真是痛苦啊!

由於手指會抖動,所以那時拿筆對我來說是一件難事,拿毛筆只能寫出「八十歲老人顫抖的草書」、拿原子筆更是難堪,因為原子筆太輕了,用力握,筆會發抖;沒用力,墨水出不來。所以那時特地去買鋼筆來寫字,因為鋼筆比較重,輕輕劃過紙張就會自動著墨,有如行雲流水一般,讓我可以輕鬆寫字,也算是善待自己!
就這樣,我習慣鋼筆的那份重量感,儘管後來情況改善了,仍舊對鋼筆難以忘情!

不過,之所以會拖這麼久,也怪自己吃藥不正經,吃一段時日就放著,等好像有感覺快復發了才又繼續吃藥,才會拖了那麼久。所以,奉勸大家吃藥一定要按照醫師指示啊,哈哈!

一般來說,男人得了這毛病,就是我上面所說的那些麻煩罷了,但如果是女性,可能更要注意了,尤其是想懷孕的女性,因為多負擔了胎兒,極有可能影響母體本身。
一位鄰居娶了太太,從交往,太太沒跟他提過曾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毛病,婚後很快就懷孕了,結果在胎兒約六個月大的時候,身體出現狀況,可能又延誤送醫,結果導致一屍兩命!

總之,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健康啦,如果家中有甲狀腺疾病者,更要提高警覺遺傳狀況,而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比較不會讓這毛病有發作的機會,萬一發病,當然要乖乖吃藥囉,不要像我那麼皮喔!
那...有何症狀可以預知呢?伸直你的手,五指用力張開,如果手指會嚴重抖動的,或許該注意囉~~

當然,先言明,我不是專業醫生,僅是說說自身經驗,所以不要來問我相關問題或是質疑哪裡有錯喔~~

那段「鋼筆歲月」已經過去,但我還是很喜歡鋼筆寫字的感覺,甚至還用鋼筆畫圖,那線條有另一種美感!在「插畫」相簿裡有幾張的黑線條,就是用鋼筆畫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