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送了一盒澎湖名產~黑糖糕
又在網友家看到澎湖旅行照片

一時
心緒再度迴轉到那一夜~~~
滿天星點的那一夜



(插曲)
多年前(別問究竟幾年前啦!遠古,好嗎?)
第一次搭飛機去澎湖
笨笨的我,要先搭火車到台中再轉車去水湳機場
結果,一到彰化車站,竟然直接跳上「海線」的普通車,越坐越怪,趕緊問列車長,他訝異的表情更嚇傻了我,他好心地告訴我下一站就下車,再搭車回彰化「重來」,但記得要搭「山線」的喔~
完了!不知道會不會來不及?不管了,就試試看吧~
幸虧,為這趟期待已久的旅行,我特地提早許多時間出門,終於讓我趕上飛機了!


其實,那次搭的是十幾人座的小飛機(坐在位置上可以看到機長的後腦杓)
又是颱風剛過後,氣流不穩,搖晃得十分嚴重,像極了雲霄飛車,心中的「阿彌陀佛」念個不停,呵呵!真是一趟不愉快的首次飛行經驗!
當時也不可以拍照,所以,這張澎湖海岸的照片是後來才拍的啦!

離開機場後,往碼頭前進,搭船前往望安~

颱風過後,浪還很大,一個半小時的船程,讓沒搭過船的我差點吐出來~
好不容易上岸了,還是覺得天地在搖~
但不是這樣就可以立定,因為,還有一小趟船過去將軍澳~
她靜靜地在碼頭上等候我...

海島上的悠哉生活,真的很讚!
小島空間很小,可以慢慢走~
小島時間很長,可以慢慢磨~

我帶著一本小筆記
畫下我看的~海面、不遠處的離島、替菜園擋風咕咾石牆、小徑、稀疏乾癟的小草...


畫出我幻想的~雨水不多的澎湖,樹叢總是如此乾癟


寫著、畫下我不成熟的感受~看到什麼就寫、就畫、想到什麼就寫...

就是可以這麼隨意、自在!!

當時,並非是情侶關係,不忍也不好打擾她家人,所以,這些日子我借住在國小的保健室,這經驗超難得的!
小小一個空間,堆放了好多雜物,但幸好有一張醫護床,不過,旁邊卻還有一具健康教育課使用的人體骨骼模型,恐怖吧??!!
晚上關燈睡覺,內外一片闃黑,感覺它直盯著我,幸好幾天都是相安無事,它也不願入夢來擾我啦!哈哈!

除了與她逛過小島每個角落之外,自己一個人時,會跑去海邊看小朋友在海邊游泳釣魚、在國小看小朋友在操場跑跳、在碼頭看漁船入港卸魚貨、在古廟看老人聊天、在彎巷看斑駁的老東西、踩著古樸石版、石階....,當然,那晨曦與落日的好風光,自然是每天必賞的美景!還有,海邊那嶙峋的岩石被浪拍打的堅毅~~

那一夜(終於寫到主題!)
她帶我走過村莊,往島的後方而去,所有住家都是集中在碼頭這方,所以,這裡自然成了「祖先的天堂」,更無一盞燈光~唯有涼涼的晚風吹送著逐漸清晰的浪濤聲


沿著踩過有聲的小石徑,穿過那片錯落在澎湖罕見比較高大樹叢的「祖先住家」後,下坡走到海邊,闃黑一片,感官彷彿只剩耳朵~那浪聲
但眼睛的瞳孔也隨後慢慢跟上,意會到那層層白浪的來去~
蹲下後,捧起一把,不是沙,全是珊瑚白,千萬年來磨成了細沙般~
含著水,沁涼!
她說:躺下吧~看星星!
我們並肩躺在珊瑚灘上,那含水珊瑚沙讓背上一陣沁涼,望向天,瞳孔繼續擴大中~

哇!!好多星星喔!
沒錯,那感覺就像這張照片!


(偷偷告訴大家,這不是星星,是煙火,但我一直都覺得超像那夜的浩瀚星河!一點都不誇張!)

以前讀詩文,「銀河」、「星河」,只能想像!
讀書時代,深夜聽廣播「今夜星辰」,總有那一句倪蓓蓓的「浩瀚星河中,你是最閃亮的那顆星~~」
想像的銀河,應該像一條河~

哇!真的耶!儘管星光滿天,但還是可以看到一條因為星光比較密集而匯成的「河」!在這片滿天星斗中,我想星座的形狀是難以想像出來的,因為星兒都緊湊在一起了,分都分不開,如何區隔星座的形狀呢?

我盡情地望著蒼穹,躺著看,全景又隨意!海風微涼,舒適!
二人很有默契地靜默許久,有時候,不用言語,情意依舊~

「咦?是不是我眼花?有顆星星會跑?」
「哪裡?」她望向我手指的方向
「喔,那是衛星啦!」
「真的?人造衛星也可以看見?」
「真的啊!它離我們更近呢!」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看到人造衛星在跑~

我們繼續靜默看星星
那晚
話不多
我望著她望著的方向
她看著我看著的星星
聆聽同樣一波又一波的浪濤聲
一起躺在沁涼的珊瑚灘上悠哉
天地好安靜









那一夜






美麗的回憶!
天上的銀河
人間,歲月的河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