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框珍藏的電話卡


白河蓮花

前一陣子,一位朋友找我,總只能使用公共電話,
讓我想起,公共電話其實也是這一生重要的物件!

以前,出門在外讀書開始,要打電話回家,必須跑到外頭找公共電話~
因為當時只有投幣式電話,所以一定要準備一大堆零錢,而這些零錢,是每天買東西找零時所點滴累積下來的。
電話一打通,只聽到硬幣掉進「深淵」的聲響,表示一元、五元被吃掉,聽著聽著,心也跟著急起來了~一直到最後一聲劃破天際的高頻聲響「嗶~~~~」,結束!

大學時,期待聽到某人的聲音,總很努力地存零錢,不誇張,一整罐的零錢,總覺得講不到幾句話,「情長錢少」,哈哈!

「喂~你好嗎?」總是那時電話的開場白,簡單卻又有情.....

後來,中華電信終於推出插卡式公共電話,省了存零錢的麻煩,但,老實說,中華電信A更多啦~~
一張一百元,就在「ㄉㄛ、ㄉㄛ、ㄉㄛ......」的聲響中流逝無蹤,嗚嗚嗚~還是講不夠啦!!!

說到電話卡,印刷其實是很精美的,圖案也多樣性,我知道就有許多人當時就像在集郵一般地收集著電話卡。

八十七年,承辦白河蓮花節活動時,設計了一套以那屆「蓮花節攝影比賽」得獎作品「風荷雲山」所製作的紀念電話卡,銷路還不錯,也認識一位收集愛好者。

隔了幾年,他又聯絡我是否還有推出蓮花節紀念電話卡,我說早就沒有。
他卻跟我表示想製作一套來賣,但欠缺圖片可以製作,於是,我就拿了兩張白河蓮花照片給他製作了,也就是上頭這張囉!他委託中華電信製作完成後,寄了幾張給我,就當作是版權費吧。
後來,我發現,好像就剩這張了,於是趕緊裝框收藏起來了!

日前,朋友用公共電話打進我的手機,螢幕總是顯示「來電號碼隱藏」,好多朋友曾經說過,「沒有來電號碼的電話我是不接的!」幸虧我沒有這「骨氣」,才能接到這位朋友!

其實,我也很納悶,為何「沒來電號碼就不接」?怕詐騙集團?怕騷擾電話?
問題是,現在從公共電話撥出,都不可能顯示號碼,那萬一有朋友、家人因為手機沒電、摔壞了,卻又要急著聯絡你,難道不能使用公共電話?

我想,接聽沒來電顯示的電話,有損失嗎?接起來,是騷擾電話、是推銷電話、是詐騙電話,再掛電話也不遲啊,你覺得呢?「因噎廢食」有必要嗎?小心因此而漏接了一通可能足以一輩子後悔的電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