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第一只手錶

當年考上成功高中,獨自離鄉背井去台北,老爸為我買的手錶。

向來話不多的老爸,只說「這粒手錶乎你掛,上下課跟坐車卡知時間」,那時,我好感動,儘管從小到大沒戴過手錶的我還不知手錶的重要性。但我知道,老爸在乎我的那份情感。就像那手錶掛在腕上的沈甸甸!

就這樣,這只手錶伴隨我度過慘澹的高中生活,並且隨我南下成功大學,度過四年大學生涯。

畢業後,這知手錶已經不知修過多少回了,表面玻璃刮花缺角、時間點剝落再黏上等等,一副老舊樣,讓人嘲笑過許多次,但我認為反正可以看時間就夠了吧~卻不知,原來社會已經不流行能用就好,還要強調新穎、換新。
但他們哪知這錶有老爸眷顧兒子的情意?


*第二只手錶

任教不到半年,學生嘲笑許多次,他們看我依然繼續戴著這支老錶,決定「主動出擊」,就在我生日時,全班出資合送了上面這顆手錶,當時我當然是感動萬分,我不知這支手錶的價值,但我知道這是我任教生涯收到學生的第一份禮物,紀念價值不斐。

這群學生早已出社會了,斷斷續續有幾位學生有聯繫,但慢慢已經沒了消息,不過,當時的情誼至今還清晰。包括當天慶生會中,我一副喜愛的眼鏡被學生抹蛋糕奶油時摔到地上還被踩爛,我都清清楚楚記得,那踩爛的眼鏡,我也收藏著!。

不過,就在BB扣甚至後來的手機陸續出現之後,由於上面都有時間,甚至還有鬧鐘,所以容易流汗的我,就甚少戴手錶了。


*第三只手錶

這個不是手錶而是懷錶,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逛舶來精品店,大概是那時期所買的吧。這懷錶也是我自己買給自己唯一的一只錶。選擇懷錶,除了它簡單之外,應該也是不需要戴在手上流汗吧。

其實,我早就忘了這懷錶的存在,不過有一次家中遭竊,小偷翻箱倒櫃,將抽屜內的東西倒在地上,我回家收拾時,才意外發現這懷錶。

上面二隻手錶,如今都已經停工了~因為沒有換電池。但這個懷錶卻是純手動的,也就是使用發條原理的,所以只要重新上緊發條,它就又開始工作了。這也讓我好感動,原來~有些東西越原始越耐用,也更能擄獲人心,何必花俏、做作、打扮?

有人說,許多男人將手錶當成身份的象徵,就像是名車、名筆,但是,若只是一味追求手錶背後的天價,而沒有人文,那充其量只是投資品或是炫耀品罷了。當然啦,我也沒啥身份可以象徵,所以說這話有點酸葡萄吧!

一樣物品紀錄一件過往,就像有些人認為每一首歌代表一個特定的人或時間,我很慶幸,幸虧我將這三只不同時間與蘊含意義的錶留了下來,多少喚回自己一些回憶。

這是我的錶,
我的時間,
我的歷史,
讓我回憶!讓我重溫舊夢!讓我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