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子,是從狗崽就養的,後來工作關係無法照料,只好帶回彰化老家,陪老爸老媽,幫他們顧家。

鄉下人家,不常鎖門,偶有外人前來,在最裡面廚房或正在休息的爸媽難以察覺,經常會被嚇到,所以,豆子來了之後,她就很盡職,每次有外人前來,就會大吠通知家人。

下午時分,老爸無聊地坐在走廊乘涼,豆子就會乖乖躺在旁邊陪他,眼神望向老爸望的方向。(當時,老爸還是健康、行動自如!)

清晨時分,老媽騎腳踏車運動,豆子會跟隨;

老爸老媽去廟裡拜拜,豆子會陪同,樓上樓下隨意走動;

老媽騎腳踏車上街,豆子會護送一段路再回頭。

儘管七哥總是怪我好像「頭啊興興、尾啊冷冷」才會將狗丟回老家,讓老爸老媽困擾,但我還是深信,豆子對於二老還是有貢獻的。我們在外不能時刻照顧二老,但豆子可以代我們護衛二老。

當然,狗也是會調皮的,剛開始

走廊上鞋子經常被她叼一隻去藏在花草間;

老媽剛種的菜苗圃,經常成了豆子的運動場。

儘管老爸老媽經常被她氣得半死,作勢要打她,但對豆子其實還是很好的。
經常擔心她沒有吃飯、擔心她沒肉可吃、冬天擔心她會冷、幫她穿衣服~~~

很不幸,豆子年歲大了,抵抗力差,染上了心絲蟲病,儘管知道沒太大機會,但還是設法醫治,短短幾天就花了一萬多,但效果還是不好。

2008年五月十七日我回老家,豆子明顯變瘦了,變得步履闌珊,但她還是很努力地出來跟著晃著。

尤其,當我坐在走廊乘涼,豆子就把握時間黏在腳邊,真的很「獅ㄋㄞ」~

我對她說:「豆子,要堅強一點喔,要乖乖認真吃藥、吃飯,下回我再回來看妳!」她似乎聽懂,很努力地搖著尾巴,抬起雙腿巴在我腿上,要我好好摸摸她...

但是,豆子還是終於走了!

姪子電話裡跟我說,五月廿五晚,豆子病情惡化,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

豆子,終於還是走了...

豆子,謝謝你曾經陪我、把家顧好、照顧阿公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