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諾可 怪醫黑傑克 火之鳥 小獅王 原子小金剛 小蘭

(這裡頭,我最喜歡怪醫黑傑克,至於什麼機緣,容我下一篇再介紹囉。)


蒐集了這六隻手塚公仔之後,好一陣子心中一直想著要如何珍藏,才能妥善保存?
後來,剛好收到朋友送的巧克力,透明的筒狀罐子,剛好容得下,高度也剛好!





於是,我決定慢慢再收集五個罐子,將六隻手塚公仔珍藏起來了!
在收集這六個罐子時,因為我不愛吃甜,所以,裡頭的巧克力,大多是與別人分享了,增進了情誼!真是一舉數得啊!




日常生活中,偶而會蒐集一些小東西,卻往往因為沒有適當的盒子來收藏,
結果,原本很喜歡的小東西也因為蒙塵而失去了光彩,甚至就只是丟在某個不經意的角落,不再想起。
因此,當決定要收藏時,適當的盒子就顯得很重要囉。

前一陣子,意外拿到一支放音公仔~布袋戲偶「靖滄浪」,覺得很卡哇伊,所以就決定給他收藏起來!
一個喜餅禮盒,外型很漂亮,要丟掉是不是覺得很可惜?剛好就成了「靖滄浪」的家囉!
底部一片雙面膠,便牢牢站住囉!




(不知道是不是嫌房子「好窄」,還是覺得這房子「太娘」,「靖滄浪」竟然噘著嘴?呵呵!)


有人說,生活中所擁有的東西,80%是「想要」,20%才是「需要」!
原來,腦海裡,想要的東西還真是多呢!我想,那80%裡頭就包括這些蒐集的小東西吧!

你是否有那經驗,在你正「想要」的時候,會想盡辦法來擁有,但後來,卻又因為沒有妥善收藏,而那曾經很濃烈的「想要」念頭便蕩然無存了。

比如,有些人很喜歡蒐集咖啡杯組、精美餐具,但是,家裡如果欠缺一個展示櫃,那麼,一組一組只是封在包裝盒子裡的杯盤,其實是無法在你腦海中留下美麗的倩影的!

所以,在蒐集時,別忘了為這些小東西尋覓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讓他的光彩永遠存在著,於是,那份「想要」的熱情就會一直存在唷!

而日常生活中,很精美的包裝、盒子、罐子,留下來,就是挺不錯的材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