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老爸的86歲農曆生日,也是我自己的農曆生日!沒錯!父子同一天生日!

不能回去陪老爸過生日,所以趕緊通知家附近的哥哥們,記得為老爸祝壽。

媽媽總是會提醒我,一個人在外,沒本事自己煮,就去買一碗豬腳麵線來吃,記得要加一顆蛋!
我是乖寶寶,當然是要聽話囉!
屏東夜市買的豬腳麵線,雖然沒有自己人煮的那麼美味,但也足以應景一下!

其實,一般人大多過國曆生日,而我會記得農曆生日,都是因為跟爸爸生日同一天的關係。
我也知道生日是母難日,所以不該慶祝張揚,但,又因為跟老爸同一天,所以要記住!
爸爸喜歡吃豬腳,我也遺傳到他的口味!
而自己在外吃著豬腳麵線,當然不只是享受著美食,夾起長長的麵線,心中總是祝禱著替老爸「抽壽」,

麵線抽長長,壽命更綿長!!

我家如果有時間聚會為老爸慶生,餐桌上一定有一盤麵線,不同於圖片的麵線,而是傳統的白麵線,
然後,每個人輪流夾麵線,為老爸抽壽,說一句祝壽詞。
麵線在煮的時候,是整個放進去水煮,不可折斷,所以,夾的時候,當然是好長好長,
因此,有時,會站在椅子上去,筷子夾著長麵線高高舉起,都快頂到天花板囉!
長長麵線如一條細長瀑布,從天垂掛下來,老爸老媽看了可是開心得很!

我想有些善於養身者,大概會想提醒我:年紀大了,吃豬腳小心膽固醇過高囉~
但其實,經由我這麼說,你應該知道,吃豬腳麵線,不只是因為我嘴饞喔,心裡面為老爸抽壽的心意更重要呢!

祝老爸生日快樂!歷經前一陣子爸爸的生病,今年,我許願,祝爸爸身體越來越硬朗,還要一起過好多好多的生日!

ps:另外,很多人都認為,我跟老爸生日同一天,真的很巧。但是不只呢,大哥的三兒子的小孩(就是我的侄孫),也很湊巧農曆跟我們同一天呢!
所以,我家三個人同一天過農曆生日囉!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