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醫黑傑克~



當時,為了想要得到怪醫黑傑克公仔,所以在集滿10點之後,我就決定加49元去換,想試試能否一次就拿到怪醫黑傑克?那位可愛店員妹妹拿出一組六個,拆開外包裝,問我要不要自己選?我說我想要黑傑克,她就偷偷告訴我:有人說挑最重的!試了一下,有二個比較重,接下來,就是憑運氣~~沒想到,我憑著感覺一挑,打開來,就看到那張臉,真是太高興啦!!真是太謝謝這位可愛妹妹唷!

在一組六個手塚漫畫公仔裡頭,我為何最喜歡「怪醫黑傑克」呢?因為...

小時候,家裡很窮,根本沒有零用錢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除了過年的壓歲錢,可以偷偷挪一點點去買,只能一點點喔,過完年,就全歸媽媽的「公庫」了!

不曉得小學幾年級的過年,姑姑帶我去玩,我就在書局裡買了一套怪醫黑傑克的漫畫(我記得當年叫做「怪醫秦博士」!)買完之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家,深怕會被媽媽責罵...

你可能要疑問為何要擔心呢?告訴你:
有一次也是過年,我拿著壓歲錢跟著哥哥上街,買了一隻玩具槍,那是一隻裝電池,一按就會「達達達」作響,槍口則是有個小燈泡閃閃發亮的玩具槍。這種玩具槍,在現在,不僅便宜,甚至可能小孩子都不會想要玩吧?!

我一回到家,媽媽看到我拿著一隻玩具槍,立刻就問怎麼來的?我回答用壓歲錢買的,媽媽顧不得是過年時刻,很生氣地責怪我亂花錢,並且當場喝令我跪下!並作勢要拿「傢司」打我。可能是因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我雙腳一跪便立刻嚇昏過去了!醒來時,是大哥抱著我,正用力掐著我的人中....
這是我這生中第一次昏倒。

這個經驗,讓我體會到,生長在窮人家裡,就算是壓歲錢,也都不是自己的,是屬於這個家的,紅包只是暫時借我帶著身上討吉利而已。

所以,那次我帶著漫畫回家時,很小心地躲開媽媽的視線,也或許是不識字的媽媽以為那是「書」,所以才沒被責罵吧?

我很喜歡怪醫秦博士,他桀傲不馴中充滿人性關懷的個性、高超的醫術,他自己心裡頭總有一套規則,卻不是一般世俗裡頭所謂的仁義道德或是價值觀,所以讓我很崇拜。
可是很奇怪,小小心靈裡,當初崇拜怪醫秦博士,卻怎沒有種下「我長大要當醫生」的志向呢?是不是很小就知道自己不是那塊絕頂聰明的讀書料,所以不敢作春秋大夢?

當時發現有這集點活動,是在台中榮總看顧媽媽的時候。看著病床上的皺眉睡去的媽媽,我想,我無法成為怪醫黑傑克,早已是定數了,但不知這世上是否真有怪醫黑傑克,可以一次幫媽媽治好所有的老毛病,好讓媽媽不要經常捱受這醫療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