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笑花,媽媽是這麼教我的,我不知道她的學名,也不願意去探究,因為,「含笑」就夠美了



小小一朵,綻放時的笑靨,很迷人!
一片片花瓣,均好嬌俏,花瓣根部的紅,渾然天成的暈開,在淡淡米白的厚實上,染出了幻想~



一整株的綠,藏著一朵朵的花苞,大多是咧嘴微笑的,不認真看,很難發現到她,就像是桂花一般。



清晨醒來,想找個樹蔭坐下,讓風吹拂逐漸將腦袋洗清~卻被佔據椅子的一片片花瓣吸引
此時,一陣淡淡甜甜的香味在春風招搖中徐徐鑽進我的鼻孔,竄進心裡!
含笑花的香,總是那麼清淡舒適,不若桂花、茉莉的濃甜,好似撲天蓋地地要你聞見。

 

 

你想要親近她時,她自然回贈你這舒適的香氣,淡淡的、甜甜的、就好像是她努力地從花瓣中擠出的一點香精,來回報的你的知音。但如果你想貪心地大力嗅聞,那香精卻好似立馬又被收進花瓣中了,那種含蓄蘊藉,也或許就是她被稱為含笑的原因。

正如一位少女的嫣然一笑,如若遇到唐突,立刻又抿起嘴來。



小小的含笑花,片片花瓣都是飽滿的,卻又是那麼柔弱,在我撥開一些綠葉想尋找她可愛身影時,就驚慌地掉下花瓣。
那厚實,擲地有聲,彷彿是呼喚還在枝頭上的伙伴;彷彿是在對有心人投以最真的回饋;彷彿是在讚嘆自己曾經美麗過;彷彿~~我想聽她告訴我~~



越來越多的花瓣落下,我看到枝頭上的展顏,也看到躺在椅子上、地上的無憾



片片花瓣的從容,寫意~~



我在樹下調皮地排起圖案。一顆心,紀念每一片含笑花瓣的走過,紀念我想念的人~~



貓咪從身邊竄過,也留下足跡~~



我也留下一點足跡吧~



手中的咖啡,因為忙著招呼你們而冷了,但含笑樹蔭下的春風微涼、咖啡微苦、花香微甜,是集天下所有「好鼻獅」的鼻子也難以嗅聞享受得到的!



下午,我再走近,椅子上清晨時的粉嫩已不復見,乾燥縮水後的花瓣捲曲,而樹上的朵朵歡顏依舊~~

我並不傷感,因為她們均含笑過了一生,含笑而生,含笑而落,含笑肆放香氣,含笑脫去水氣,更含笑地化做春泥,守護、守候著那原生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