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在老家庭院吹著風,我聽到嗶嗶剝剝的聲音,
以為下雨了,但太陽大得離譜啊,怎可能下雨?
循聲找去,一棵福木濃密綠蔭,沒仔細看,不知道還會開花,
是福木花掉滿地的聲音~嗶嗶剝剝~



之前就經常看過福木,總認為他是不開花的樹,看到地上滿滿的一堆花,我真的嚇一跳~


站在樹下仰望,那藏得可好的一朵朵小花,仍不時一顆接著一顆落下



這花,感覺是太沈重,所以不待風來,就自己落下,與同伴比賽誰「擲地有聲」,
那落地聲響,聽了讓人心驚!



簡簡單單幾瓣圍起的半圓,花蕊點點,開了,就往下跳!
一顆
兩顆
三顆
四顆
五顆
~~
那掉的速度,我數數也跟不上!

分散!


成堆!


與幸運草依偎!


努力想記錄花兒墜下的片刻
但~只抓住模糊身影罷了
你看,那白點~



一旁玩耍的小朋友好奇我在拍什麼,知道我在拍落花,他「幫忙」地捧起一掬灑下
雖然沒有美感,卻是一種心意


鋪了滿地的花,連咪咪都來湊熱鬧了



咪咪嗅一嗅,好像蠻對味的(我是聞不出有什麼香味~)
竟然開始吃起花來了!


掉下來的花朵,重重地敲在咪咪身上,不時,咪咪總要回頭看看是誰在搞她?
敲得太重了!落跑先!





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我一直以為只長葉子的福木,竟然在這天演出這場燦爛的花雨
那百千聲的嗶嗶剝剝聲響,至今還在耳畔迴響著~
奇特的緣,所以~
圍個圓吧!



ps:福木在五月開花之後,所謂開花結果嘛,當然就是要長出果實來囉。福木的果實是一顆圓圓黃橘色的。

但是,日前才看到新聞,福木果實掉落後,會發出一種味道,那味道,會讓人誤以為是瓦斯外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